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产品技术>  正文

手机年度十大技术盘点:石墨烯超级电池领衔!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2-27 14:35:43  来源:TECHWEB

  看看手里的全面屏手机,早就没了当初刚上手时的惊艳。不过想想,这不就是我们以前期盼的未来科技么?以前出现在科幻电影中的技术其实已经悄然融入了我们的生活,而2017年恰恰是这些黑科技集体爆发的一年,见多了的我们自然对这些技术已经见怪不怪。

  全面屏、面部识别、人工智能等等,这些技术的出现似乎让我们看到了智能手机上的一场革命,但其实这仅仅是个开头而已。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已经出现或者不久就会面世的智能手机技术。

  1、全面屏问鼎屏幕最终形态

  文初我们提到了全面屏,2017年的全面屏大潮席卷整个手机圈,到现在上至价格不菲的旗舰,下到千八百块的入门机,全面屏都成了标配。

  但全面屏其实并不全面,我们所说的全面屏大部分都指的是上下加长的屏幕,通过减少前面板额头和下巴的面积来增加屏占比。

  全面屏只能算是消费者和厂商对屏幕形态的期盼,在传感器、听筒、摄像头隐藏方案和屏幕装配技术尚未成熟之前说全面为时尚早。

  目前市面上全面屏的形态大致有三种:一是三星盖乐世S系列/Note系列的双曲面全视屏,另一种iPhone X为代表的异形全面屏,还有就是应用广泛的18:9非异形直板屏幕。据悉,20:9的超长屏幕或将于明年面世。

  但事实上,屏幕的一味加长并非好事,虽然横屏时可以带来更宽的视野,但以目前应用较广的6英寸全面屏来说,竖屏整屏的阅读视角跨度过大,体验不佳。

  全面屏会是手机屏幕的最终形态吗?目前确实有这样的发展趋势,但想要实现还得解决前面板部件的隐藏和抗衰落稳定性的问题。

  据悉,三星S9正是因为无法通过跌落实验从而取消了下巴微边框设计。当然,手机形态是朝着多样化方向发展的,这时候我们就要说一说折叠屏幕手机了。

  2、柔性可折叠屏幕说再等等

  全面屏就是智能手机的最终形态了?以现状和周边技术走向来说,短期内智能手机屏幕形态确实会以全面屏为主。但全面屏更多的只是在整体观感上给人视觉冲击力,实际用途并不明显,想成为智能手机的终极形态只有这些还有些欠缺。

  最近折叠手机的概念被炒火,手机可以像笔记本一样打开关闭,打开后可以将一整块大屏幕呈现于用户眼前。这可以说是对未来形态的一种探索。

  但私以为,以目前用户对智能手机的功能理解,这种折叠形态缺少存在的必要性。以手机的应用功能来说,更大屏幕除了看电影时可以带来更大的视野外,用处不大。

  想要用于办公,这样的屏幕相对于电脑又太小,而且即便折叠起来,手机的便携性也会受到影响。这种形态想要流行起来就得让智能手机出现新的必要的使用场景。

  其实柔性折叠形态在未来是有着极大的发展前景的。因为柔性折叠可以让设备拥有更多形态,最直观的就是更加便携,比如手机不用时可以通过弯曲箍在手臂上,拿下来掰直又不会影响正常的使用。

  但以现在的技术来说,还需要一个可以解决电池、芯片等无法柔性弯曲的可行方案。

  3、面部识别赶超指纹成为主流

  现在去看主流手机的发布会,厂商们很少再去宣传我这手机指纹解锁有多安全多快,而是在说我的面部解锁有多快。全面屏形态的到来,让本已成熟的电容式前置指纹方案不再适用,面部识别成为这个时代最便捷的生物解锁方式。

本文已收录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