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区域经济>  正文

2018年底前四川省力争完成逾六成“两区”划定任务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2-04 11:40:42  来源:四川日报

  2018年,我省将加紧落实除德阳、甘孜和阿坝外的18个市州2000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保护区“两区”划定工作,力争年底前累计完成全省60%以上的“两区”划定任务。这是记者从2月3日在德阳开班的全国划定“两区”现场培训班上了解到的。

  去年国务院印发关于建立“两区”的指导意见后,各地各部门有序启动、稳妥推进划定工作。会议要求,今年“两区”划定工作进入全面推进阶段,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当前重点抓文件制定和责任落实,抓工作职责落实,抓应划尽划。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抓紧完成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压茬推进,争取每个省市县都不掉队;确保年底前完成稻麦功能区划定;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并形成合力推动机制,特别是加强与国土部门密切配合,在耕地资源“一张图”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基础上,加快“两区”划定上图入库工作。要建立督导考核责任制,今年“两区”建设工作列入国务院督查事项,专项督导结果将纳入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办法,同时完善进度调度机制,建立通报奖惩机制。

  我省明确,到2020年完成4620万亩“两区”地块划定任务,到2022年基本完成建设任务。去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启动“两区”划定和建设试点,在都江堰灌区7市的30个县市区开展“两区”划定工作百日攻坚行动,预计春节前30个试点县市区将基本完成1060万亩划定任务。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农业部总经济师、发展计划司司长张合成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致辞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