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广东:3批次水果制品菌落总数超标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9-04-12 13:46: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陈晓莹 记者李青山)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组织开展执法专项监督抽检工作,抽检对象分别有水果制品、调味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食用农产品。结果显示,3批次水果加工制品菌落总数超标。

  据了解,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受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分别从汕尾黄金海岸实业有限公司世纪华联超市销售的标称佛山市泰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芒果片、潮州市开发区好尚好生鲜超市销售的标称普宁市里湖蓬和桥食品厂生产的梅汁枣(柠檬味)、标称新兴县壹伟甜心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糖姜盐金枣,检测发现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菌落总数检出值均超标。

  菌落总数是用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反映食品的新鲜程度和卫生状况的重要微生物指标之一。如果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说明其产品的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的卫生要求,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消费者食用微生物超标严重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要求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不合格食品等措施,并依法予以查处。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