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江西:消防产品抽检合格率逾九成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9-04-10 16:52: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操安娜 记者朱海 )日前,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在抽取的40批次消防产品中,38批次合格,2批次不合格,抽查商品合格率为95%。

  近日,受原江西省工商局的委托,山东腾翔产品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对江西省范围内的消防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测。本次抽检灭火器20批次,合格20批次,抽检合格率100%;抽检消防应急灯20批次,合格18批次,抽检合格率90%。不合格产品标称商标为施诺德、广威,均由鹰潭康达五金机电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项目为基本功能试验。

  针对本次抽检发现的问题,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产品质量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办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责令其停止销售,依法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建议有关部门对不合格产品及生产企业的处理情况进行跟踪检查,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加大对相应产品生产企业的监管力度,倡导消费者选购标识齐全、知名品牌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