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北京:“星恒电源”“天能电池”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9-04-10 15:38: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4月10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外发布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用电池质量抽查检验结果。结果显示,标称“星恒电源” 锂电池、“天能电池”电动车专用蓄电池不合格。

  在近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中,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对市场上销售的电动自行车用电池进行了质量抽查检验。抽查检验结果显示,标称深圳市深铃车业有限公司监制、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星恒电源” 锂电池,标称天能电池集团有限公司监制生产的“天能电池”电动车专用蓄电池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主要涉及低温(-10℃)容量、高温(40℃)容量、2hr容量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情况。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已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主体立案查处,案件正在办理中。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强调,被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下架不合格商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今后,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工作,充分发挥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和不合格商品强制退出机制的作用,净化首都市场消费环境。、

  不合格样品名单

样品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 产地 标称商标 规格 生产日期或批号 主要不合格项目或主要问题
锂电池 深圳市深铃车业有限公司(监制) 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 图形商标+星恒电源 48V12Ah XH480-12J 未标注 低温(-10℃)容量、高温(40℃)容量、I2(A)放电容量
电动车专用蓄电池 天能集团(河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M、N)

  天能电池集团有限公司监制

河南 图形商标+天能电池+字母 8-DZM-10 180907 2 hr容量、大电流放电特性、-15℃低温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