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上海:常福金盾男装质量不过关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9-04-03 16:08: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上海市生产和销售的毛针织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了6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13批次,不合格商品标称商标涉及naivee、POLO MEISDO、常福金盾等。

  据了解,本次监督抽查依据企业明示的GB 18401《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T 29862《纺织品 纤维含量的标识》、FZ/T 73005《低含毛混纺及仿毛针织品》、FZ/T 73018《毛针织品》、FZ/T 73034《半精纺毛针织品》等标准要求,对纤维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甲醛含量、pH值、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洗色牢度、耐干洗色牢度和起球等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样品商标涉及:naivee、POLO MEISDO、WHOUS、图形商标(3批次)、Eyeable、JUSTZZU、常福金盾、FDZ、帝洛士、GUESS、CLOSSHI等。

  抽检发现,被判定不合格的13批次产品中,标称商标为WHOUS牌针织毛衣(规格型号:160/84A;生产日期:2018-09-01/款号:299418A1E001)等8批次产品纤维含量不合格,如果明示纤维含量与产品实际的纤维含量不符,一方面会对消费者造成误导,不能满足消费者的真实消费需求;另一方面,对于进出口企业,在纺织产品出入境的检测中由于纤维含量的不符合而蒙受重大的经济损失。标称商标为POLO MEISDO牌羊毛衫(规格型号:175/96B(105);货号:31870088)等3批次产品起球不合格,纺织产品表面出现严重的起球现象,会影响消费者的穿着舒适感和美观。标称商标为naivee牌针织衫(规格型号:170/92A;货号:1612918C270-40)1批产品pH值不合格,pH值过高或过低,可能会破坏人体皮肤表面弱酸性环境,使皮肤容易受到病菌的侵害,引起皮肤瘙痒、皮炎等疾病。1批次针织女衫(规格型号:160/84A-175/96A;货号:210393)色牢度不合格,一方面会影响纺织产品自身的使用外观或沾污其他纺织产品,另一方面染料中的分子和重金属离子等有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造成皮肤瘙痒,并可能诱发红斑、丘疹等。

  据悉,上述不合格产品将交由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