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贵州:“巴实”有机肥料质量分数不达标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9-04-01 10:47: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近期,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对全省63家化肥生产企业生产的79批次化肥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抽查区域涉及贵阳市、六盘水市、遵义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发现两家企业两批次产品检验不合格,问题产品检出率为2.5%,问题企业发现率为3.2%。

  据了解,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15063-2009《复混肥料(复合肥料)》、GB/T 20412-2006《钙镁磷肥》、GB/T 20413-2017《过磷酸钙》、GB/T 18877-2009《有机-无机复混肥料》、GB/T 2440-2017《尿素》、GB/T 10205-2009《磷酸一铵、磷酸二铵》、NY 525-2012《有机肥料》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

  标称贵州黔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巴实”有机肥料,其有机质的质量分数(以烘干基计)不达标。

  标称贵州省息烽县龙泉磷肥厂生产的“贵州龙泉”过磷酸钙,其水分的质量分数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