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浙江:1批次秋冬季学生服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9-03-19 16:39: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阮丽芳 记者郑铁峰)记者近日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2018年第四季度该局组织开展了“全省学生用床上用品等纤维制品专项监督抽查”,抽查187批次样品,发现不合格品1批次。

  据介绍,此次抽检主要针对秋冬季学生服、学生用床上用品,共抽查187批次样品。其中,抽查95家企业生产的95批次秋冬季学生服,发现不合格品1批次;抽查的25家企业生产的92批次学生用床上用品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据悉,浙江市场监管部门近期还将重点针对夏季学生服部署开展专项监督抽查行动。

    消费提示

    选购学生服要关注绳带长短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选购学生服装款式时要特别注意绳带、拉链和金属装饰件等是否会产生危险。纽扣、装饰物、拉链等附件不应存在可触及的锐利尖端和锐利边缘;14岁及以下儿童穿着的校服其头部和颈部绳带不应有自由端,其他绳带不应有长度超过75mm的自由端。

  选购学生床上用品时,不建议采购校园周边无证流动摊贩销售的床上用品,以及价格特别低廉、颜色过于白或灰暗、手感粗糙、轻拍有粉尘、弹性差的棉胎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