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福州海关2018年检出1000批次不合格进口货物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9-03-18 14:39: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3月15日,福州海关发布2018年辖区进口商品查验情况。据统计,2018年福州海关共检验检疫入境货物3.96万批,检出不合格进口货物1000批,案值313.6亿元,批次不合格率2.52%,货值不合格率22.48%。对涉及环保、卫生、安全等因素不合格的,一律依法退回或销毁,对因数重量、标签、包装等因素不合格的,责令整改,不能整改的不予进境,有效防范了境外不合格商品流入。

  据介绍,福州海关高度重视维护国内消费者权益,全面加强对进口货物的查验把关,严防不合格进口商品和疫病疫情流入国内。2018年,在入境的货物、集装箱、运输工具和旅邮检中共截获进境有害植物586种、16556种次,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1328种次;并查获蚊子、苍蝇、蟑螂等各类可能携带病原体的病媒生物49947只,均己作消毒除害处理。同时,还从入境邮件中截获禁止进境物659批,从旅客携带物中截获禁止进境物12852批,有效防范了境外疫情疫病的传入。福州海关采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627批次,案值348万元;其中,查获侵权货物物品612批次,案值195万元。

  福州海关称,从检验检疫情况看,进口商品不合格检出率总体上呈下降态势。其中,进口农产品批次不合格率3.09%,同比下降2.99%;进口工业品批次不合格率3.92%,同比下降20.71%。与消费者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密切相关的进口商品,如食品、化妆品批次不合格率0.72%,同比下降12.02%;机动车批次不合格率19.97%,同比下降141.84%;医疗器械批次不合格率1.42%,同比下降9.66%;电梯等特种设备批次不合格率1.01%,同比下降22.90%。消费类电子产品批次不合格0.86%率,同比略增0.2个百分点。

  下一步,福州海关将继续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督促进口企业守法经营,担负起进口商品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维护好境内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保障大家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