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2组成品油商品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9-03-14 16:38: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3月13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流通领域成品油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在北京市房山区燕通加油站抽检的92#车用汽油、在北京市房山区房山街道办事处洪寺村北的北京市立塔岭贸易中心抽检的0号#车用柴油不合格。

  据了解,在近期的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工作中,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场上的成品油商品进行了抽检。抽检结果显示,有1组汽油、1组柴油商品存在不合格情况,涉及的主要问题为92#车用汽油甲醇含量、0#车用柴油闪点(闭口)项目指标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已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要求被公示的不合格商品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针对上述抽检结果,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选择正规、证照齐全的加油站加油,不贪便宜、不买路边个人或私车兜售的油品;了解自家车辆性能,避免加错油品;保留好凭证,以便在出现质量纠纷时作为重要凭据。

  不合格样品名单

商品名称 加油站名称 抽样地点 标号 地标判定 不合格项目
车用汽油 北京市房山区燕通加油站 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地区苏庄村 92# 不合格 甲醇含量
车用柴油 北京市立塔岭贸易中心 北京市房山区房山街道办事处洪寺村北 0号# 不合格 闪点(闭口)

    相关链接

    加入甲醇油品易有问题

  相关标准对汽油中的甲醇含量有明确要求,含量过高对环境及人身均有不利影响。汽油中加入甲醇后会出现一些特点:一是油耗增加,甲醇的热值远低于汽油,因此使用甲醇后油耗会增加;二是分水性增强,影响储存和汽车正常运转;三是抗爆性提高,甲醇的抗爆性能较好,可以提高汽油的抗爆性;四是蒸汽压显著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