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北京:“宜居家美”椅子等6组家具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9-03-07 15:30: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3月6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流通领域家具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其中标称北京富海达家具厂生产的“富海达”床头柜,标称北京奥利美特家具厂生产的“宜居家美”椅子等6组家具商品不合格。

  在近期的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工作中,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对市场上销售的家具类商品进行了抽检。共发现6组商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耐湿热、抗冲击、边缘及尖端、警示标识、稳定性试验、外观要求、推拉构件强度、耐液性、椅凳类稳定性等。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已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全市销售者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型号不合格商品的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要求的销售者,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依法予以查处。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要求,被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强调,今后,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工作,充分发挥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和不合格商品强制退出机制的作用,净化首都市场消费环境。

  不合格样品

样品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 产地 标称商标 规格 型号 生产日期或批号 等级 主要不合格项目或主要问题
床头柜 厦门喜盈门家具制品有限公司 福建省 喜梦宝 未标注 BE91026V7 未标注 合格品 耐湿热、抗冲击、边缘及尖端、警示标识、至少有一个推拉件的大柜稳定性试验、有两个及以上推拉件的大柜稳定性试验
床头柜 佛山市高明区新红阳智能家具有限公司 广东省 梦幻年华·美郡 未标注 L-8705-CTG 未标注 合格品 抗冲击、警示标识、有两个及以上推拉件的大柜稳定性试验
床头柜 北京富海达家具厂 北京市 富海达 480×400×500(mm) 未标注 未标注 合格品 外观要求(木工要求)
航海百叶床头柜 欧乐家具厂 河北省 西雅图 未标注 HH02-01 未标注 合格品 抗冲击、推拉构件强度
椅子 北京奥利美特家具厂 北京市 宜居家美 未标注 S-101 未标注 合格品 耐液性、抗冲击、椅凳类稳定性
床头柜 濮阳森朗世嘉家具有限公司 河南省 森朗世嘉 未标注 01# 未标注 合格品 推拉构件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