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福建泉州:两批次柴油硫含量过大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9-03-05 13:42: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苏晓晖 王美容 记者 张文章)近日,福建省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泉州市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检测结果。该局此次随机抽检了泉州市45家加油站销售的98号、95号和92号车用汽油、0号车用柴油共100批次,其中68批次汽油全部合格,32批次0号柴油中检出不合格样品2批次,主要问题是硫含量、闭口闪点不合格。

  两批次不合格0号柴油分别出自泉州市永春县湖洋盛发加油站、德化县盖德福兴加油站。据参与检测的专业人士介绍,这两批次柴油是因为硫含量偏高或闭口闪点偏低导致不合格。闭口闪点太低的柴油,在运输及使用过程中一旦外溢,遇明火会立即发生燃烧甚至爆炸,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而硫含量过大,可造成设备腐蚀,燃烧时已生产高硬度的碳颗粒,造成气缸磨损,同时生成的二氧化硫和三氧化硫等硫氧化物会腐蚀汽缸和三元催化器,与润滑油接触后还会加速其老化变质,排放到大气中会严重污染大气。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表示,目前,两家涉嫌销售不合格柴油的加油站已被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