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广东广州:三成电热毯、电热暖手袋产品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9-02-21 16:52: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李智华 记者 李青山)日前,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8年度电热毯、电暖手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不合格产品检出率达26.7%。广东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依法组织复查;对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生产企业依法进行查处。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开展本次电热毯、电热暖手袋产品质量“双随机”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江门等5个地市15家企业生产的电热毯、电热暖手袋,发现4家企业生产的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26.7%,其中3批次产品涉及到多项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包括:标志与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耐潮湿,机械强度,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耐热与耐燃等七个方面。

  记者了解到,本次检查项目均涉及到触电防护、防火等人身安全问题。其中,电热毯和电热暖手袋的标志和说明不符合要求,可能造成使用者不能正确安装使用产品,使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产品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不足、防潮能力不合格,产品外壳机械强度不足,以及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不达标等问题,容易造成产品漏电,导致使用者有触电的危险。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的规格、连接和固定方式不合格,以及非金属材料的耐热与耐燃能力不足,则可能造成短路,引起火灾、触电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