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广东:31款电动自行车29款充电器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9-02-21 15:31: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陈晓莹 记者 李青山)近日,记者获悉,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8年度广东省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含电池和充电器)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电动自行车有31款不合格,电动自行车充电器有29款不合格。

  电动自行车抽检结果显示,电动自行车不合格主要原因有最高车速、制动性能、限速装置、欠压、过流保护功能、整车质量(重量)、脚蹬间隙、脚踏行驶能力。最高车速方面:企业不顾忌产品执行标准对最高车速的限制,一味的提高电动自行车的速度,导致车速超标。制动性能方面:整车重量超重,速度超标,造成惯性大,制动性能达不到标准要求。限速装置方面:企业故意提高电动自行车的速度,增加限速装置,以达到逃避监管的目的。欠压、过流保护功能方面:欠压、过流参数实测值不符合说明书明示的要求。整车质量(重量)方面:企业片面地追求销量和利润,使电动自行车轻摩托车化。脚蹬间隙方面:企业设计车型时没有考虑中接头的离地高度应与车轮轮径、曲柄长度相匹配。脚踏行驶能力方面:企业生产时以轻便摩托车车型为导向,导致车辆整体重量过重,车体过宽,中轴过长,曲柄过短等结构,电动自行车脚踏行驶能力无法满足标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