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四川成都:12批次消毒碗筷检出大肠菌群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9-01-14 08:27: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1月9日,四川省成都市食药监局公布最新食品抽检结果,共抽检食品781批,发现问题样品122批,问题发现率为15.62%。其中餐饮具、餐饮食品等共抽检212批次,发现不合格116批次,有12批次消毒碗筷检出大肠菌群。

  据介绍,本次抽检为靶向抽检,是根据《食品安全法》及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成都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原则,有针对性在该市生产、流通、餐饮环节抽检。

  不合格批次具体情况为:酒类抽检11批次,不合格1批次;食用农产品92批次,不合格3批次;蔬菜制品抽检91批次,不合格1批次;饮料抽检43批次,不合格1批次;餐饮具、餐饮食品等212批次,不合格116批次,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等。

  不合格餐具主要是筷子、盘子、瓷碟子、杯子、茶杯、陶瓷杯、塑料盘等。值得注意的是,不合格餐具中包括12批次消毒碗、消毒盘子、消毒筷子均检出了不得检出的大肠菌群。

  据悉,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场所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相关措施,并依法开展立案调查和行政处罚等核查处置工作。标称外地生产的不合格产品信息已通报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