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高山植萃多效眼霜等4件化妆品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12-07 13:18: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12月5日 ,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2018年第1期药品监督抽检质量公告,此次共抽检1386件化妆品样品,合格1376件,合格率99.3%,不合格化妆品4件。

  本次抽检发现,被判定不合格的4件化妆品中,珠海为你而美丽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高山植萃多效眼霜(规格:30g/盒;批号:G211701)和深圳市天使丽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景天新生洗发水(规格:40ml/个;生产日期:170115),丙烯酰胺实测含量均大于标准值;景宁畲族自治县日用化学品厂有限公司生产的腋留芳狐臭液(规格:30ml/盒;生产日期:171212),甲醇实测含量远大于标准值;浙江章光101有限公司生产的章光101去屑洗发香波(滋润型)(规格:400g/个;生产日期:20170501),菌落总数实测含量远大于标准值。

  目前,上海市各相关区市场监管局已依法对不合格产品采取控制措施,并对相应生产企业依法开展调查处置,要求企业暂停生产销售、及时召回不合格产品,并要求被抽样单位严格按照《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规定》,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确保经营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