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黑龙江:8批次食品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12-03 12:05: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近期,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肉制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糕点、食用农产品等5类食品共511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8批次样品不合格。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样品即判定为不合格。本次共抽检速冻食品35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15批次、食用农产品319批次,均为合格样品;糕点136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肉制品211批次(其中205批次样品抽检结果已在第45期公告中予以发布),不合格样品6批次。

  哈尔滨新世纪家得乐商贸有限公司肇东店销售的标称牡丹江双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曼烈提拉米苏芒果味,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0.704g/kg,标准值≤0.5g/kg;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1.41,标准值≤1;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217mg/kg,标准值≤100mg/kg。

  桦南县龙翰星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庆安县乐业食品加工厂生产的中秋月饼,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0.591g/kg,标准值≤0.5g/kg;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1.18,标准值≤1。

  肇州县世纪华辰超市连锁有限公司北安分公司销售的标称佳木斯市哈尔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哈尔香哈尔滨风味红肠,菌落总数检出值超标。

  绥棱县世纪好又多超市销售的标称黑龙江佳木斯市羽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羽琨松花鸡腿,菌落总数检出值超标。

  哈尔滨市道外区大东食品经销部销售的标称五大连池市沾河林业局风航肉制品厂生产的风航金砖肉卷,菌落总数检出值超标。

  富拉尔基区嘉华食品超市光明店销售的标称伊春市翠峦区利波肉联厂生产的多味风干肠,菌落总数检出值超标。

  庆安县状元府生鲜综合超市销售的标称哈尔滨市道里区盛达肉食品加工厂生产的远霞卤鸡爪,菌落总数检出值超标。

  绥化市北林区广丰食杂店销售的标称黑龙江省任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熏煮香肠,菌落总数检出值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