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上海:3批次三文鱼大肠菌群超标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11-22 15:13: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11月21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上海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此次抽检涉及25大类食品315批次样品,其中4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糕点1批次,水产制品3批次。

  1批次糕点酸价超标。上海乐家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上海麦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豆沙排,其酸价(以脂肪计)实测为7.3mg/g(标准值应≤5mg/g)。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程度。酸价超标会导致食品有哈喇味,超标严重时所产生的醛、酮、酸会破坏脂溶性维生素,导致肠胃不适。

  3批次水产制品大肠菌群超标。样品均由标称生产企业上海荷裕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涉及上海大润发有限公司杨浦店销售的进口三文鱼鱼肉、沃尔玛华东百货有限公司上海浦东高科西路山姆会员商店销售的冰鲜三文鱼刺身和三文鱼尾肉片等。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

  目前,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