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福建:维C银翘片等8批次药品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10-11 14:17: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近日,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全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药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验,并公布2018年第3期抽验结果,结果显示,8批次药品不合格。

  据了解,标称为河北楚风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中药饮片蒲黄,性状、显微鉴别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标称为青海鲁抗大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诺氟沙星胶囊,装量差异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标称为亳州市沪谯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烫狗脊(产地:广西),含量测定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标称为安国市平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中药饮片防风(产地:内蒙),酸不溶性灰分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标称为山东方明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维生素B6注射液,可见异物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标称为福建省三明天泰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维C银翘片,含量测定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标称为江西和硕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酸枣仁,相对密度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标称为江西百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谷精草,性状、鉴别等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

  对上述抽验结果不符合规定的药品及相关单位,福建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正在依法组织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