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四川成都:1批次晨光固体胶甲醛超标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10-08 16:36: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日前,四川省成都市工商局公布了学生用品质量抽检结果,标称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晨光牌固体胶甲醛超标。

  据了解,成都市工商局今年第二季度对成都市双流区、都江堰市、彭州市、蒲江县、大邑县等区域的商场、超市、专卖店以及荷花池专业市场销售的学生用品(固体胶、水彩笔)进行了质量抽检。主要对学生用品的可迁移元素、游离甲醛、苯、甲苯+二甲苯、总挥发性有机物、笔的上帽安全等指标进行了检验。

  抽检结果显示,本次抽检的水彩笔全部合格。标称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晨光牌固体胶,游离甲醛标准要求≤1,实测结果为1.1g/kg,不符合国家标准。

  据悉,成都市工商局已依法责令经营者下架退市不合格商品,对经销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同时,要求经营者进行整改,经整改复查合格后方可上市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