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四川成都:品生等3款木地板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10-08 16:34: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日前,四川省成都市工商局公布了建材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3款木地板不合格,其中1批次“品生”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甲醛超标。

  据了解,成都市工商局今年第二季度对武侯区、金牛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双流区、都江堰市、崇州市、彭州市、邛崃市、大邑县的部分建材专业市场、专卖店、小商铺销售的建材类商品(实木地板、强化木地板、墙地砖)进行了质量抽检。分别对强化木地板的含水率、吸水厚度膨胀率、表面耐磨、甲醛释放量;实木地板的含水率、漆膜附着力;仿古木质地板的含水率、吸水厚度膨胀率、表面耐磨、甲醛释放量;实木复合地板的含水率、漆膜附着力;陶瓷砖的吸水率、破坏强度、断裂模数和放射性核素限量进行了质量检测。

  结果显示,本次抽检的建材类商品中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仿古木质地板全部合格;强化木地板不合格项目涉及表面耐磨、甲醛释放量、吸水厚度膨胀率;陶瓷砖不合格项目是吸水率。

  不合格批次具体为:标称上海品生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品生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甲醛超标;郫县利顺装饰材料厂(经厂家认定该不合格品非本厂生产)生产的1批次伊莱克斯高级强化复合木地板不合格;标称成都韦度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韦度纯木浆儿童健康地板不合格。

  据悉,成都市工商局已责令经营者下架退市不合格商品,对经销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同时,要求经营者进行整改,经整改复查合格后方可上市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