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广东:21款羽绒服一半多不达标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1-19 14:53: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近日,广东省消费者委员发布了21款羽绒服样品的比较试验结果,有11款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总体达标率仅为48%。其中标称品牌为鸭鸭、卡帝乐鳄鱼、雪中飞、波司登、佐丹奴、探路者等6款样品称得上物美价廉。

  据介绍,21款羽绒服样品涉及佐丹奴、优衣库、波司登、哥伦比亚等21个标称品牌,样品价格由每件300元-1104元不等,涵盖了高、中、低不同价位和档次。比较试验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依据GB/T 14272-2011《羽绒服装》,GB/T 29862-2013《纺织品纤维含量的标识》,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 5296.4-2012《消费品使用说明 第四部分:纺织品和服装》等国家及规定标准进行检测。

  比较试验结果显示:21款羽绒服样品总体达标率仅为48%。合格样品有标称品牌为哥伦比亚、萍果、帕蒂索、热风、鸭鸭、卡帝乐鳄鱼、雪中飞、波司登、佐丹奴、探路者等10款。其中,鸭鸭、卡帝乐鳄鱼、雪中飞、波司登、佐丹奴、探路者等6款样品购样单价在500元以下,称得上物美价廉。

  比较试验发现,有11款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分别是标称品牌为阿迪达斯、日高、艾格、骆驼、高梵、李宁、斯尔丽、皮尔卡丹、优衣库、富铤、君羽的样品。多数样品是单个项目不符合,个别是多个项目不符合,总体不符合率52%。不符合项目主要是充绒量、蓬松度、里料纰裂、产品使用说明(标识)、纤维含量、防钻绒性等一般性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