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山东:11批次儿童服装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2-12 14:58: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12月6日,山东省滨州市工商局发布了今年5月份对该市流通领域儿童服装开展的抽检结果,其中11批次儿童服装不合格。

  按照山东省工商局抽样检验工作计划安排,滨州市工商局委托山东省纤维检验局于今年5月初对辖区流通领域儿童服装开展了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

  本次抽检主要针对辖区内商场、超市、母婴用品专卖店所售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涉及E童依派、棉啦啦、欧莱熊、Balabala等几十个品牌。共抽取样品30批次,对样品的纤维含量,以及甲醛、ph值、色牢度等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有11批次不合格,19批次合格。其中,有6批次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2批次样品色牢度项目不合格,1批次ph值含量超标,2批次附件抗拉强力不合格。

  本次玩具检测不合格项目主要是纤维含量、色牢度、ph值、附件抗拉强力等。

  纤维含量是服装内在品质的一种重要指标,不同成分的纤维价格及纤维特性差别都比较大。用来明示一个成品服装是由哪些成分的纤维组成,是消费者选购衣服通过吊牌参照的重要依据。

  色牢度是指染色服装在加工过程中,经受外部因素(挤压、摩擦、水洗、雨淋、曝晒等)作用下的褪色程度,是反映服装染色牢固程度的重要指标。色牢度指标不合格的服装容易掉色,掉色后服装上的染料可能通过汗液或唾液转移到人体或其它衣物,对人体皮肤容易造成刺激性伤害和染脏其它衣物。

  ph值是强制性标准GB18401-2010的重要指标。人体皮肤正常的ph值应在5.5到7.0之间,略呈酸性,可以保护人体免遭病菌感染,如果服装ph值过高,碱性过大,刺激性增强,容易引起皮肤免疫紊乱,可能会引发皮炎、皮肤瘙痒等症状。

  附件抗拉强力是强制性标准《GB31701-2015 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规定的重要指标,如果婴幼儿服装的附件抗拉强力不符合标准要求,则容易造成附件脱落,会引起婴幼儿误食等安全隐患。

  不合格产品涉及:

  标称佛山顶尖婴童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小石头牌婴童单件T恤,耐碱汗渍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缝纫强力不合格。

  标称佛山市童心童趣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E童依派牌女童牛仔裤,纤维含量不合格。

  标称淄博萌发婴幼儿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惊喜贝贝牌小鸭子半背衣(两件装),附件抗拉强力不合格。

  标称青岛名扬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棉啦啦牌短裤,ph值不合格。

  标称浙江湖州海优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仙人掌爬服,纤维含量不合格。

  标称永盛制衣生产的商标为憨豆龙牌连体衣,纤维含量不合格。

  标称福建米拉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米拉熊牌七分打底裤,附件抗拉强力不合格。

  标称广州市品尊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欧莱熊牌女童牛仔裤,纤维含量不合格。

  标称佛山市童心童趣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花鱼童话牌男童毛衣,纤维成分不合格。

  标称天津市盛祥同力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显丹木牌罗纹圆领小童套(全印笑脸),耐摩擦色牢度不合格。

  标称佛山市童心童趣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西瓜王子牌男童上衣,纤维含量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