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云南丽江: 六成受访者抱怨通信业务办理慢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12-02 10:38: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云南省丽江市消委会近日公布该市通信行业消费者评议结果,消费者对丽江市通信服务行业总体满意,但对网络覆盖率以及办理业务等待较久等方面不满意。

  据丽江市消委会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履行和发挥消费者组织的社会监督作用,进一步提升通信行业服务质量,该机构近期针对丽江市通信服务行业组织开展了服务质量消费者评议活动。

  此次评议活动通过现场发放问卷,收集消费者对通信行业的意见和建议,共发放500份问卷,收回有效问卷466份。

  通过对有效问卷统计分析发现,80%以上的消费者对丽江市的通信服务感到满意,但也有64%的消费者认为在营业厅办理业务等待时间较长,主要原因是业务员不熟悉业务、引导解释不到位以及开设的服务窗口较少;56%消费者对移动网络的覆盖率不满意,23%消费者对移动网络的上网质量不满意。

  丽江市消委会在向丽江市的通信企业通报评议结果时指出,大部分消费者认为,改进通信行业服务质量要从提高窗口人员的综合素质、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入手,切实提高网络覆盖率和上网质量,缩短消费者等待时间,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通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