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山东:159批次餐饮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03-23 14:45: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3月23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近期对生畜肉、蔬菜、植物油、水产品等13类食品及相关产品的抽检结果,共抽检样品2192批次,检出159批次样品不合格。

  根据《食品安全法》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了餐饮服务环节监督抽检,抽检品种是与群众日常消费关系密切、消费量大的生畜肉、蔬菜、植物油、水产品、酱腌菜、自制熟肉制品、自制面制品、非发酵豆制品、火锅底料、餐饮具、生食水产品、粉条、纸巾/湿巾等13类食品及相关产品。共抽检样品2192批次,检出159批次样品不合格,问题发现率7.25%。

  不合格产品所涉及的被抽检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

  1.生畜肉。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校区第二食堂抽检的牛肉和羊肉,检出克伦特罗超标;在山东省桃源第五餐饮有限公司抽检的生牛肉,检出克伦特罗超标;在济南泉盈酒店有限公司抽检的生羊肉片,检出克伦特罗超标;在山东金德利集团快餐连锁配送有限公司赢牟东大街粮油食品店抽检的生鲜肉,检出沙丁胺醇超标。

  2.蔬菜。在曲阜好人聚生态家园饮食有限公司抽检的白菜,检出氧乐果超标;在曲阜市伦敦大街盛记特色苯鸡店抽检的梅豆,检出氧乐果超标;在莱芜市钢城区冰雪鸡公煲快餐店抽检的芹菜,检出毒死蜱超标;在莱芜市钢城区美麒麟餐厅抽检的芹菜,检出毒死蜱超标;在莱芜钢铁集团金鼎实业有限公司雪野湖假日酒店抽检的芹菜,检出氧乐果超标;在莱芜市莱城区传平茶叶炒鸡店抽检的韭菜,检出氧乐果、克百威超标;在山东省莱芜市第二中学食堂抽检的芹菜,检出毒死蜱超标;在荣成市西海园活鲜酒楼分部抽检的小白菜,检出氧乐果超标;在荣成市西海园活鲜酒楼分部抽检的油菜,检出毒死蜱超标;在菏泽开发区翠峰苑火锅城抽检的茼蒿,检出氧乐果超标;在潍坊帝苑商务酒店有限公司抽检的芹菜,检出毒死蜱超标。

  3.植物油。在金乡县金乡街道兄弟俩土豆粉店抽检的大豆油,检出酸值、过氧化值超标;在金乡县金乡街道四叶草米线馆抽检的大豆油,检出酸值超标;在沂源县历山街道办事处源和魔石咕噜鱼店抽检的花生油,检出过氧化值超标;在沂源县浩宇酒店有限公司抽检的食用调和油,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4.水产品。在茌平县汉丽轩烤肉店抽检的熟虾,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超标;在聊城一利海滩餐饮有限公司抽检的海鲈鱼,检出氯霉素超标;在聊城昌润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抽检的虾米,检出呋喃西林代谢物超标。

  5.酱腌菜。在济宁市任城区小江之南酒店抽检的酱疙瘩丝,检出日落黄超标;在济宁市任城区郭张杰快餐店抽检的咸菜,检出苯甲酸、糖精钠、日落黄超标;在嘉祥县疃里镇神力大酒店抽检的酱腌菜,检出日落黄超标;在金乡县金乡街道春谷粥铺抽检的自制胡萝卜咸菜,检出苯甲酸超标;在金乡县金乡街道殷庄解家煎包店抽检的萝卜丝咸菜,检出苯甲酸超标;在微山县圣天源大酒店抽检的酱腌菜(腌制雪里红咸菜),检出亚硝酸盐超标;在济南泉盈酒店有限公司抽检的鑫飞岳五仁酱丁,检出苯甲酸、糖精钠超标;在山东省泰安第一中学食堂抽检的红油八宝,检出苯甲酸超标;在山东省交通运输学校抽检的北极源酱菜,检出苯甲酸、甜蜜素超标;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校区第二食堂抽检的五仁酱丁,检出苯甲酸超标;在济南市槐荫区龙海泉商务酒店抽检的萧山萝卜干(盐脱水性),检出苯甲酸超标;在肥城市旺财鼠火锅店抽检的酱腌菜(咸疙瘩),检出甜蜜素超标;在单县禾润馅饼店抽检的酱腌菜,检出苯甲酸超标;在曹县磐石办事处面点王快餐店磐石新城分店抽检的洋姜片,检出苯甲酸超标;在日照市东港区鑫电中式快餐店抽检的北极源酱菜(琥珀金丝),检出苯甲酸、甜蜜素超标;在日照市东港区鑫电中式快餐店抽检的北极源酱菜(群英汇脆),检出苯甲酸、甜蜜素超标;在日照浙商大酒店有限公司抽检的北极源酱菜(伍仁酱丁),检出苯甲酸、甜蜜素超标;在茌平县实验中学餐厅抽检的长香丝(酱腌菜),检出苯甲酸超标;在聊城正泰房地产集团正泰东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抽检的红油酱菜,检出苯甲酸超标;在茌平正泰国际宾馆有限公司抽检的北极源酱菜,检出苯甲酸、甜蜜素超标;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向城全羊馆抽检的咸菜,检出苯甲酸超标;在临沭县田园饭庄抽检的中达酱菜,检出苯甲酸、甜蜜素超标;在河东区海声部落酒店抽检的魚酸菜,检出苯甲酸超标;在滕州市善国中学抽检的雪菜王,检出苯甲酸超标;在平原县张记香酥肉饼店抽检的腌芥菜丝,检出苯甲酸超标;在临邑第五中学食堂抽检的爽口菜,检出苯甲酸超标;在山东洛北春集团有限公司洛北春大酒店抽检的麻仁金丝,检出甜蜜素超标;在临邑第五中学食堂抽检的荠菜丝,检出苯甲酸、甜蜜素超标;在山东淄博第一中学餐厅抽检的咸菜,检出日落黄超标;在荣成市西海园活鲜酒楼分部抽检的中达酱菜,检出苯甲酸、甜蜜素超标;在孤东后勤综合管理站职工公寓食堂抽检的榨菜,检出苯甲酸超标;在高密市华裕商务酒店抽检的酱菜,检出苯甲酸超标。

首页 上一页 2 3 4 下一页 末页 第1页,共4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