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品安牌等5批次阻燃胶合板质量差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10-08 10:42: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工商局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建筑内部装修防火材料质量抽检结果,品安牌等5批次样品不合格,存在的问题均为燃烧性能试验未达标。

  成都市工商局今年上半年对该市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双流区的综合市场、防火材料经营部等流通领域销售的建筑内部装修防火材料(阻燃胶合板、阻燃电工导管)进行了质量抽检。

  本次抽检主要对样品的燃烧性能、抗压性能、氧指数、自熄时间、水平燃烧性能、烟气密度等级等指标进行了检验。

  检测结果显示,本次抽检的防火材料中阻燃电工导管商品全部合格,部分阻燃胶合板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燃烧性能试验。燃烧性能是指建筑材料燃烧或遇火时所发生的一切物理和化学变化,这项性能由材料表面的着火性和火焰传播性、发热、发烟、炭化、失重以及毒性生成物的产生等特性来衡量。

  不合格样品标称商标涉及品安牌(2批次)、嘉佑等,标称生产厂家分别为:广州市白云区新达木业制品厂、山东嘉佑木业有限公司、山东嘉佑木业有限公司、山东嘉佑木业有限公司、广州市白云区新达木业制品厂。

  据悉,成都市工商部门已责令经营者下架退市不合格商品,对经销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同时,要求经营者进行整改,复查合格后方可上市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