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隆鑫”等11批次摩托车尾气排放未达标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10-08 10:36: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近日,湖南省工商局公布今年第二季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标称商标为“隆鑫”“豪门”等12批次样品被判定为不合格,其中不合格摩托车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尾气排放未达标。

  今年第二季度,湖南省工商局从该省郴州、娄底2个地区的19家经销单位抽检了25批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样品,合格13批次,不合格12批次,总体不合格率为48%。不合格样品中,11批次为摩托车,1批次电动自行车。

  不合格摩托车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氧化碳(CO)、碳氢化合物(HC)不符合摩托车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不合格电动车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最高车速、整车质量、标称电压、轮胎宽度、反射器和鸣号装置不符合标准要求。

  11批次不合格摩托车样品标称商标涉及望龙、启达、长江、豪门、隆鑫、台铃、劲野、韩铃、豪达、田达、陆爵等品牌,1批次不合格电动自行车样品标称商标为王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