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明滔”等3批次电风扇不安全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09-29 15:48: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公布今年第二季度电风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标称商标为“明滔”“广州万宝集团”“Wanbo”等3批次电风扇不合格,均存在安全隐患。

  此次抽查依据国家标准GB 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 4706.27-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风扇的特殊要求》、CCGF 201.12-2015《电风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等,对电风扇产品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固体绝缘等16个项目进行了检测。

  此次共抽查流通领域16家受检单位的36批次产品,3批次不合格,分别是:标称佛山市南海明滔电器有限公司生产、商标为“明滔”、型号规格为“FS-40 ”的落地扇;标称佛山市南海欧科电器有限公司生产、商标为“广州万宝集团”、型号规格为“FS-40”的豪华落地扇;标称佛山市凯迪电器有限公司生产、商标为“Wanbo”、 型号规格 为“FT-30”的台扇。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等。

  针对上述中不合格电风扇产品,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已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不合格产品受检单位及标称生产企业予以处理,并根据《深圳经济特区产品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对监督抽查结果进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