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青岛欧派”电热水器多项检测项目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09-29 15:57: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广东省工商局近日公布该省流通领域电热水器商品质量监测结果,共抽检39款样品,标称商标为“青岛欧派”“樱花”等6款样品不合格。

  此次抽检在梅州、东莞、阳江、清远和云浮5个地级市抽取了19家经销单位的39款电热水器,19家经销单位包括商场、超市、个体户等。

  此次抽检的主要指标包括:涉及产品电气安全方面的为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机械强度、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涉及产品能效方面的项目为24h固有能耗系数、热水输出率。

  经检验,判定为不合格的商品共有6款,抽检不合格发现率为15.4%。主要质量问题如下:

  1款样品标志和说明项目不合格。该产品为标称青岛欧派时尚电器有限公司生产、商标为“青岛欧派”、型号为DSZF-60的样品。

  2款样品接地措施项目不合格。2款样品均为标称青岛欧派时尚电器有限公司生产、商标为“青岛欧派”的产品,型号分别为DSZF-60和DSZF-50。

  3款样品热水输出率不合格。3款样品中除上述“青岛欧派”两款样品外,还包括标称广东格美淇电器有限公司生产、商标为“格美淇”,型号为DW30-S60K2/S的样品。

  5款样品24h固有能耗系数项目不合格。1款标称樱花卫厨(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商标为“樱花”、规格型号为SEH-6000E的样品,该项指标不合格。该指标主要反映产品保温性能,不合格会导致电热水器在使用时消耗更多的电能,影响消费者的正常使用。

  据广东省工商局介绍,此次在11家商场共抽取29款样品,不合格2款,不合格发现率为6.9%;在1家超市抽取2款样品,均合格;在7家个体户抽取8款样品,不合格4款,不合格发现率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