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广西:儿童玩具合格率仅四成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09-28 15:22: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南宁讯(张我华 记者顾艳伟)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局日前公布今年该区流通领域儿童玩具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标称商标为“创发玩具”等45批次样品不合格。

  此次抽检的玩具均为市场常见的卡通和电动玩具车、飞机以及塑料、毛绒玩具等,共抽取样品80批次,经检测,45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标识和使用说明、活动部件间的间隙、可预见的合理滥用测试等。

  玩具标识是产品使用说明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正确选择玩具的重要参考依据,合格的标识可有助于儿童安全、正确地使用玩具,避免发生由于使用不当而造成的伤害。如激光笔、弹射玩具等儿童玩具存在安全隐患,不当使用会对儿童眼睛造成不同程度伤害。本次抽检发现,大部分不合格玩具的标识和警示说明均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根据玩具国家标准相关规定,供96个月以下儿童使用的模塑玩具的可触及边缘、边角或分模线不应有危险的锐利的毛边或溢边,或加以保护使之不可触及。危险锐利尖端是指可能产生不合理伤害剌伤儿童皮肤的尖端,此次抽检发现,部分模塑玩具存在危险锐利尖端。

  根据玩具国家标准相关规定,有活动部件的儿童玩具不应该有间隙,以防止儿童的手指被该间隙夹伤或伤害。此次抽检发现,部分儿童玩具的活动部件间却存在程度不一的间隙。

  记者注意到,此次公布的44批次合格玩具的制造商名单中,标称广东省汕头市的生产企业达27家。如,标称“汕头市澄海区创发塑胶玩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创发牌超级冲锋枪、电动飞机、卡通玩具车3款玩具均被认定为不合格产品。此外,标称“汕头市澄海区乐飞塑胶玩具厂”“汕头市澄海区万佳乐塑胶玩具厂”“汕头市澄海区鹏锋达塑料制品厂”“汕头市澄海区裕南玩具厂”“汕头市澄海区旭源玩具厂”“汕头市澄海区莲下杰挺玩具厂”生产的多批次玩具汽车也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此次抽检不合格样品标称商标包括:创发玩具(3批次)、创利达(2批次)、TONG CAI(2批次)、嘉尔乐玩具、简酷、金凯瑞、智慧猫、凌盛玩具、小小部队、永恒之光、幻乐童星、Ltfti、万佳乐、YU NAN、巧之木、群奕达、优贝比、创高玩具、远大玩具、鹏盛、新凯利、好玩伴、贝婴玩具、宝奇、CHN AOHUA、凯尔、美斯乐、好小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