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安徽下架2批次不合格月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09-14 12:20: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秋节即将来临,安徽市场上的月饼质量如何?9月14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今年月饼专项抽检情况,有2批次月饼不合格。

  节前,食药监部门组织了国家专项月饼抽检,共抽查安徽生产的月饼14批次,不合格1批次,即标称合肥永生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凤梨味月饼,酸价检出值为8.3mg/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5mg/g)高66%。酸价值是脂肪中游离脂肪酸含量的标志,酸价越小,说明油脂质量越好,新鲜度和精炼程度越好,酸价不合格说明月饼的油脂不新鲜。

  此外,安徽省食药监局在中秋节前组织开展了节令食品月饼的省级监督抽检,共抽检月饼210批次,合格209批次,有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样品为淮南市青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中秋月饼(加冰)(生产日期/批号:2016/8/8),菌落总数超标。原因大多是环境中微生物的污染、操作人员的污染、灭菌参数不合理、设备未及时清洗消毒等。

  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的食药监管部门,已依法责令其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并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安徽省食药监部门提醒消费者,月饼好吃也不宜贪吃,月饼属于高脂高糖食物,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十二指肠溃疡、胆结石、胃病等疾病患者切勿食用。健康人群吃月饼要适量,吃月饼时可搭配柚子、香蕉、梨子等蔬果,也可搭配一杯清茶,生津止渴、消除油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