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天使娃娃”等23批次儿童商品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06-16 01:35: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工商局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该市流通领域童装、童鞋及儿童玩具商品抽检结果,标称商标为“天使娃娃”等23批次儿童商品不合格。

  近期,武汉市工商局对该市大型商场、专卖店销售的童装、童鞋及儿童玩具商品进行了抽检,检测结果显示:

  6批次童装样品不合格,标称商标涉及AOHO、天使娃娃、美的娃娃、圣宝度伦等。存在的主要问题纤维含量、耐碱汗渍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其中,4批次色样品牢度项目未达标,包括:标称珠海市同泽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单层长裤(款号:216150242);标称深圳市丑丑婴儿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保暖前开套装(混号 编号:CGE791X)和1个批次加绒长裤(编号:CGE060X);标称东莞三苑宜友制衣有限公司生产的1个批次皇马条仔印花衬衫(货号:SB0423)。

  3批次童鞋样品不合格,标称商标涉及GDN.MIFEI、奔仔童鞋、七波辉等。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甲醛含量、耐磨性能和产品标示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其中,标称温州市奔仔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奔仔童鞋样品甲醛含量超过国家标准8倍多。

  14批次儿童玩具样品不合格,标称商标涉及涉及爱亲亲、汇纳玩具、优拉、起航玩具、林达、盈佳、宝贝坊、成长博士、信宇科技、优拉、MASTER BLASTER、龙祥、美致模型、DX等。存在问题的项目主要是标识和说明、活动部件间的间隙、结构、插头尺寸等项目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其中,标称珠海市同乐玩具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优拉儿童玩具(遥控车)(YL1805),被检出结构、插头尺寸项目不合格;标称广东东信玩具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DX儿童玩具(遥控车)(DX131436CH),被检出活动部件间的间隙项目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