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四川:1批次车用柴油硫超标近9倍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07-22 15:27: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7月21日,四川省工商局公布了2016年上半年流通领域成品油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成都市高新区成通加油站等加油站的8批次成品油样品不合格。

  今年上半年,四川省工商局对全省部分市(州)流通领域成品油商品质量进行了抽查检验。本次抽检主要对车用汽油和车用柴油国家有关标准所规定涉及重要质量指标进行了检测。车用汽油的主要检测指标包括:研究辛烷值、硫含量、机械杂质及水分、氧含量、甲醇含量、锰含量。经检测不合格的主要指标有研究辛烷值、甲醇含量、锰含量;车用柴油的主要检测指标包括:硫含量、铜片腐蚀、闪点、十六烷值、脂肪酸甲脂、凝点、机械杂质等。

  本次共抽检成品油样品110批次,8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92.72%。

  经检测,不合格样品的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研究法辛烷值、苯含量、甲醇含量、氧含量、硫含量超标。南部县四海加油站经销的0号柴油,硫含量规定值为≤50 mg/kg,实际为425.0 mg/kg,超标近9倍。

  不合格成品油样品还涉及以下加油站:成都市高新区成通加油站、四川成通石化有限公司万安加油站、成都市兴华加油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眉山市东坡区土地加油站、眉山市东坡区三苏加油点、广元市昭化区太公加油站、广元市昭化区明觉加油站。

  据介绍,四川省局已将不合格商品移交属地工商部门进行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