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山东:1批次韭菜氧乐果超标38倍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07-20 16:30: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7月20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对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蔬菜及其制品、水果及其制品等食品的抽检结果,8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3批次蔬菜氧乐果(高毒杀虫剂)超标,最高比国家标准规定高出38倍。

  根据《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县抽检计划安排,有关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开展监督抽检,抽检品种包括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蔬菜及其制品、水果及其制品、水产品及其制品、焙烤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类及其制品、酒类、粮食及粮食制品、调味品、餐饮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共抽检样品905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897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

  记者注意到,8批次不合格食品中,有3批次为蔬菜,不合格项目为氧乐果检出值超标。不合格蔬菜样品及经营者信息如下:

  济阳县农贸市场的济阳县华都食品商店销售的芹菜(生产日期为2016-5-24),氧乐果检出值为0.07mg/kg,比标准规定高出2.5倍(国家标准为≤0.02mg/kg);

  邹平县韩店镇万顺购物广场销售的韭菜(生产日期为2016-4-28),氧乐果检出值为0.786mg/kg,比标准规定高出38倍;

  周村批发市场的博山八陡穆斌食品经营店销售的芹菜(生产日期为2016-5-3),氧乐果检出值0.604mg/kg,比标准规定高出29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