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山东济南:二季度成品油抽检合格率达98.9%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07-20 16:41: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济南讯(记者 尹训银)7月20日,山东省济南市工商行局发布今年第二季度加油站成品油抽检结果,共抽检185个样品,183批次合格,合格率达98.9%。

  按照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成品油监管工作的通知》(济政办字〔2016〕22号)和济南市成品油保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济南市经信委、市工商局于4月15日起组织开展了第二季度加油站油品质量抽检工作。

  本次抽检共在历下区、天桥区、高新区、长清区、历城区、济阳县及章丘市抽查了93个加油站的185个样品,其中车用汽油样品110个,车用柴油样品29个,普通柴油样品46个。

  样品抽取严格按相关标准规定进行,样品封存严格履行确认程序。样品抽取统筹兼顾企业规模,依照随机性原则,力争全面反映全市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状况。

  抽样和检验工作选取有检验资质的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和济南市产品质量检验院分别承担。样品检测严格按相应商品国家标准进行,检测程序严格遵守《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确保了检测结果的科学性、公正性。

  车用汽油检测项目为抗爆性、胶质含量、硫含量、芳烃含量、烯烃含量;车用柴油检测项目为硫含量、多环芳烃含量、凝点、冷滤点、闪点;普通柴油检测项目为硫含量、凝点、冷滤点、闪点。

  检测结果显示,本次监督抽查的185个样品中,所检项目全部合格的样品183个,合格率为98.9%。其中:110个车用汽油样品所检项目全部合格的样品109个,合格率为99.1%;29个车用柴油样品所检项目全部合格的样品28个,合格率为96.5%;46个普通柴油样品所检项目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

  本次监督抽查的93个加油站,所抽样品全部合格的加油站91个,占97.8%。

  对于本次抽检不合格名单中所涉及的加油站,济南市经信委将依据《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的规定,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市工商局将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予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