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3批次汽车制动器严重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07-14 16:32: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近日,上海市工商局公布该市流通领域汽车制动器质量抽检结果,标称“相信制动系统(无锡)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3批次样品严重不合格。

  据介绍,本次抽检主要针对上海市宝山区所属9家汽车4S店销售的33批次汽车盘式制动器商品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经检测,有3批次不合格,占抽检样品的9.1%。不合格项目均为摩擦性能。

  制动器摩擦性能不合格,将导致汽车紧急情况下制动距离长,易造成驾驶员判断错误,严重的可能导致车祸。抽检发现,3批次不合格样品的指定摩擦系数允许偏差均与国家强制性标准不符,属于严重不合格。

  3批次严重不合格样品分别为:

  上海瑞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相信制动系统(无锡)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汽车用制动器衬片(后制动摩擦片)(型号规格:W5;生产日期:2015.3.15);

  上海逸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上汽通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生产(供货)的汽车用制动器衬片(前制动盘)(规格型号:乐风前 (雪佛兰),生产日期:2014.3.24);

  上海中知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凯比(北京)制动系统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汽车用制动器衬片(前盘式制动器)(型号规格:K3前;生产日期:20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