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松堡王国”等17批次儿童家具未达标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03-17 11:24: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上海讯(记者刘浩)上海市工商局日前公布了该市流通领域儿童家具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标称品牌为“童梦”“松堡王国”等17批次样品未达标。

  近期,上海市工商局对天猫、纽海、齐家网、京东4家网络平台,以及红星美凯龙、家饰佳、建配龙、盛地家居等18家实体店销售的34批次儿童家具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

  检测结果显示,17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网络平台不合格检出率为80%,实体店为37.5%,网络平台不合格检出率高出实体店一倍多。此外,网络平台销售的儿童家具中,“结构安全”的不合格检出率比实体店高两倍多。不合格样品存在的主要问题问题如下:

  4批次样品结构安全(边缘及尖端)不合格。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儿童家具不应有危险锐利边缘及尖端,棱角及边缘部位应经倒圆或倒角处理。结构安全不合格的儿童家具,容易对儿童身体造成创伤性伤害。

  16批次样品警示标志不规范。警示标识能够有效提醒消费者(特别是儿童)正确使用儿童家具,规避潜在的危险。未在使用说明中明确标示适用年龄段(即“3至6岁”、“3岁及以上”或“7岁及以上”),未在有折叠或调整装置产品的适当位置标示“警告!小心夹伤”的警示语,未在有升降气动杆转椅的适当位置标示“危险!请勿频繁升降玩耍”的警示语,都属于警示标志不规范。

  根据本次抽检结果,上海市工商局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督促经营者加强商品质量意识和内部质量管理措施,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并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