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区域经济>  正文

海南省专项整治无证幼儿园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9-04-21 11:40:47  来源:海南日报

  不具备办园条件的将予以取缔

  记者4月20日从省教育厅获悉,针对当前我省仍然存在部分无证幼儿园的现状,省教育厅决定2019年继续开展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对房屋建筑和消防、饮食卫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管理混乱、不具备幼儿园办园基本条件的,将坚决予以取缔,严禁其宣传招生。

  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县(单位)教育行政部门要促请当地政府分管领导牵头,并会同有关部门组成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无证幼儿园进行专项排查,研究制定分类治理的方案和计划。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组织力量对无证幼儿园进行逐个实地考核,对基本符合《海南省幼儿园办园基本标准(试行)》的无证幼儿园,督促其办理相关登记手续;对暂未达到办园基本条件,但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无证幼儿园,要发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做好重点监控,确保在园幼儿的安全健康。

  省教育厅提醒,各市县(单位)教育行政部门要强化属地管理职能,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对停办、取缔后新出现的无证办园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防止整治后反弹;对有办园意向或自行筹建中的无证幼儿园,市县教育部门要提前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