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区域经济>  正文

黑龙江省高速公路将跨入移动支付时代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9-04-21 09:35: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146个收费站试运行6月末全面开通

  记者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20日9时,我省试运行高速公路移动支付,途经收费站的驾驶人可通过扫码支付和停车无感支付完成高速公路通行费的付费。此次试运行覆盖146个收费站600余条车道,待系统运行稳定后,将陆续开通剩余的收费站,预计在6月末我省将实现全面开通移动支付。

  高速公路移动支付系统是应用企业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投资建设,通过与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在聚合支付、资金结算、线上APP等方面的全面合作,系统支持多种移动支付方式缴纳高速通行费,同时使用移动运营商提供的移动VPN网络传输技术,结合我省高速公路现有收费技术融合形成的移动互联网支付服务平台。

  现阶段移动支付系统支持扫码支付和停车无感支付两种新型收费模式。待全路网移动支付系统开通后,还将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轨迹收费模式,届时用户将无需通行卡即可快速驶离高速。

  移动支付的实现,将降低收费人员劳动强度、减少现金交易环节、防止套牌车。同时,大幅提高通行效率,降低对环境的污染,并通过增加缴费方式,极大方便用户的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