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创业招商>  正文

广东:百亿产值项目签约江门高新产业新城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4-19 00:10:39  来源:羊城晚报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珠三角协同发展、要素有序流动的态势日益明显。4月16日,来自深圳、广州、东莞、江门等地22家中高端制造业企业签约投资江门高新区(江海区),计划投资约107亿元共同打造转型升级示范区和科技创新引领区。作为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的核心区,当地政府与华夏幸福联手打造的江门高新产业新城斩获14个项目,聚焦智能终端、智能制造装备、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三大产业集群,这批项目投资额合计超70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150亿元,年纳税额近6亿元。

  记者发现,随着交通建设推进和体制机制创新,粤港澳大湾区的市场要素流动日益便捷有序,珠三角各市逐步形成优势互补的产业链和协同发展的新格局。这22家企业中,有12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中9家位于江门高新产业新城域内;总部企业6家,世界500强旗下企业1家。

  江门高新产业新城推崇“亩产论英雄”,强调项目投资强度和单位产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据统计,14家签约的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强度预计将超过600万元/亩,年创税超40万元/亩,位居全省中高水平。江门市委政策研究室原主任李超奇认为,这种江门高新区(江海区)与华 夏幸福推行的PPP合作模式思路清晰,重点发展优势产业,有望为城市发展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