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创业招商>  正文

多家企业进驻肇庆汽车零件产业园 年产值过亿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08-07 22:52:54  来源:南方日报

  广东省肇庆(高要)汽车零部件专业园座落在高要市金利镇,在广肇高速公路金利出入口旁,东临西江黄金水道,与佛山市三水区隔江相望。

  据了解,广东肇庆(高要)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是规划首期8平方公里、中期35.8平方公里、远期60平方公里的省内先进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分首期启动区和金淘扩展区两部分。目前,首期启动区3000亩征地已经完成,已有指标的600亩土地已经完成填土工作。

  经广东省经信委同意,将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纳入省产业转移园统计、考核并享受省政策转移政策,并先后获得了省下拨的产业转移集聚的启动资金5000万。

  目前,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已有建设用地指标1309亩,其中今年新增用地指标531亩。建设方面,启动区的基础设施金湾桥工程正在建设中,金湾南路一期工程已经完成了前期环评、水保、立项及设计工作,其他的填土、污水处理厂等建设正在推进中。

  据统计,目前,累计落户在广东肇庆(高要)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的汽配企业共有23家,包括四环保信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浙江嘉利集团、粤科鸿图科技园、深圳捷迅集团等国家高新企业。

  其中,四环保信汽车配件有限公司项目位于高要区金利镇北区金淘工业集聚基地,占地面积195亩,总投资约3.87亿元。该项目于2015年6月正式动工,目前已建成造型试验车间、造型与虚拟现实中心、测量技术中心等多个功能实验室,预计项目正式投产后年创税达6000多万元。

  广东嘉利车灯项目已于今年5月底动工建设,预计2017年上半年建成投产,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12亿元,年创税5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