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创业招商>  正文

广州引进首个芯片项目 未来产值将达到千亿元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2-27 17:26:04  来源:南方网

  26日,广州首座芯片制造厂在中新广州知识城动工。“我们要在这里打造一个辐射全国的集成电路产业聚落,产业链每一环的发展都离不开珠三角。”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海明在动工仪式上透露。

  粤芯半导体除了带来总投资70亿元的12英寸芯片制造项目外,15家上下游企业随之而至。2018年还将有400多名来自美国、新加坡以及中国台湾的顶尖技术人员扎根广州开发区。项目预计2019年上半年建成投产,未来将形成千亿元产值,填补广州制造业“缺芯”空白。

  芯片被喻为“工业粮食”,是所有整机设备的“心脏”。粤芯项目集合全球顶尖技术团队,可以在12英寸的晶圆上“切割”出90—180纳米级的芯片,月产量达到3万片,产能是8英寸晶圆芯片的2.25倍。在李海明看来,无论是广州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能源车等领域的布局,还是深圳的消费型电子产品、佛山的家电制造,都离不开多功能、高节能、高耐压的90—180纳米级芯片。然而如今芯片产量不足需求量的一半,粤芯项目可以快速填补市场缺口。

  “‘广州芯’产业破局在即。”在广州市光机电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看来,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终端应用”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生态圈初具雏形。

本文已收录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