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区域经济>  正文

云南:力争到2020年核桃产业综合产值达650亿元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1-13 20:33:55  来源:云南网

  11月9日,2017第十三届中国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开幕。当天,2017年云南核桃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同步在农博会上举行。云南网从会上获悉,云南核桃种植面积、产量、产值目前均居全国之首。力争到2020年,全省核桃产业综合产值达650亿元。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据介绍,云南核桃物种资源丰富、栽培历史悠久、适应地域宽广、山区面积广阔、产业基础较好,是世界深纹核桃的原产地和主要分布区,具有发展核桃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目前,云南核桃种植面积达4280万亩,产量102万吨,产值305亿元,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均居全国之首。全省90%以上的县(市、区)现有核桃种植加工销售专业合作社1000多个,企业500余家。核桃产业已惠及2600多万山区群众,大理、临沧、保山、楚雄等核桃主产区农民人均核桃收入超过1500元,核桃产业已成为云南覆盖面最广、汇集群众最多、持续发展潜力最大的高原特色产业之一。

农博会上的核桃产品农博会上的核桃产品

  今年,云南省委、省政府把核桃作为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的重点产业,重点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的核桃产区,建成一批核桃产业基地,打造一批核桃产业龙头企业和新型经营组织。力争到2020年,全省核桃产业综合产值达650亿元,核桃基地面积稳定在4200万亩左右,投产面积3000万亩以上,建设优质高效示范基地1000万亩,培育核桃庄园100个,建成综合产值30亿元以上的核桃产业重点县5个,培育产值5亿元以上龙头企业10户以上,新增林农专业合作组织500个左右,全省核桃产业化水平将显著提升,农民核桃收入将持续增加。

本文已收录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