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区域经济>  正文

历史人文纪录片《大江南》开机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12-12 11:53:26  来源:解放日报

  随着大屏幕上一滴水墨润染开大江南的千姿百态,大型历史人文系列纪录片《大江南》11日在上海中心正式开机。

  《大江南》总导演夏蒙认为,以“江南”为主题的纪录片已经拍了不少,其中不乏优秀之作,但一直缺乏一部能够将学术性与艺术性结合起来的全景式、系统性阐述江南文化的作品。“江南不止是小桥流水和舞榭歌台,也不止是秀丽风光和温柔富贵。江南在唐宋之后逐渐成为中国文化的中心,不仅以人文荟萃、艺术繁荣著称。民族危亡的历史时刻,江南地区的文人士大夫对传统文化的坚守使中华文脉得以延续,而在历史的大变革时期,又是各种新思想和新思潮的重要源头。”

  2014年,上海市国际文化传播协会与中央电视台签订共同策划、拍摄大型历史人文系列纪录片《大江南》合作意向。2015年,《大江南》由中央电视台作为重点节目立项。双方邀请原“江南文化”项目的一些专家学者参与撰稿。

  据悉,《大江南》 分三个系列共三十集,拟从山水江南、诗意江南、文化江南三个篇章着手,以历史脉络为经、以人物故事为纬,向观众徐徐展开大江南的瑰丽画卷。

责任编辑:陆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