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项目动态>  正文

中交三航二公司长江深水航道项目部9月施工产值突破1.2亿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10-29 17:31:16  来源:中国水运网

  截止9月30日,中交三航二公司长江深水航道二期工程项目部9月份单月施工产值首度突破12000万元,再创二期工程福姜沙标段月度施工产值新高。

  中交三航二公司长江深水航道二期工程项目部承建的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二期工程福姜沙标段自8月份进入全面复工阶段以来,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项目部编制了总体进度计划表,分解成季度、月、周、天计划,确立关键节点目标,对关键工序、节点进行重点把控。

  7月份以来,受恶劣天气影响,长江流域水位全线上涨。项目部承建的二期工程福姜沙标段在停工期内受上游洪水影响,导致施工区域内产生了异常严重的冲淤现象,对现场正常施工产生了不利影响。为此,项目部及时应对迅速实施对冲淤位置进行多波束扫测并召开专项施工方案研讨会,确定了“优先推进头部潜堤、暂停冲刷坑修复施工”的施工方案,优先进行淤积部位的清淤工作,共计完成了5.2万m3淤泥的清淤,保证了后续堤身推进施工的有序进行。

  软体排铺设作为二期工程施工的首要工序,为确保联锁块的充足供应,项目部召开了联锁块预制供应协调会,强化对分包协作单位的管控和考核力度,为完成60万m2/92块软体排铺排作业的施工任务奠定了基础。

  抛石施工作为二期工程的重要施工工序,如何确保石料的充足供应成为块石抛填能否正常进行的关键。为此,项目部每周召开抛石协作单位推进会,明确下达每天抛石方量,并按照实际完成量进行考核,保证了现场抛石的顺利进行,为完成将近16万m3的抛石施工任务创造了条件。

  秋季施工容易受台风恶劣天气影响。项目部积极关注天气情况变化,从新编制、完善了防台应急预案,确保工程安全。今年九月受莫兰蒂台风影响,项目部现场施工一断暂定,丧失了三天宝贵的作业时间。为赶抢进度,项目部采取了抢潮水作业的传统,采取“三班倒”作业方式确保了现场各道施工工序全面推进,为再创产值新高打下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