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企业观察>  正文

卡尔蔡司:在华医疗技术销售额增长迅猛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09-14 15:00:44  来源:中国证券网

  9月14日,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福斯特(Maximilian Foerst)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在医疗技术领域发展迅速,而运用在汽车整车制造、航空航天等工程机械领域的工业测量业务也在增长,这一领域在过 去一个财年的业绩增速回落到5%-6%,但是在今年上半年看到一些回升的态势。”

  医疗技术是卡尔蔡司在中国最大的业务,二季度营收同比去年增长。“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区的医疗技术业务销售额增速达约20%,而 2015年是百分之十几的增长,我们的订单更多是来自国内私立医院,他们的需求强劲。”卡尔蔡司中国区首席运营官谢磊告诉上证报记者。

  “第二大业务显微镜事业部在上半年也有10%左右的增长,主要应用在科研机构对生物技术、新材料等研发方面。”谢磊说。

  卡尔蔡司的高精度工业测量技术应用于工业制造的各领域,福斯特表示,尽管目前中国制造业增速有所放缓,但卡尔蔡司今年在这一 块的业务出现回暖迹象。对于未来发展,他进一步表示,“中国政府制定的工业4.0和智能制造规划也是公司未来的主要战略方向之一,我们自主研发设计的高质量产品将很好地服务于中国制造业发展的需求。”

  据了解,像比亚迪等汽车生产商的发动机、电池厂等生产环节都有应用到卡尔蔡司提供的工业测量和显微镜相关技术。

  卡尔蔡司2015/16财年半年报显示,全球营收同比增长5%,达到23.22亿欧元,息税前利润为2.8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加近9000万欧元。其中,工业测量技术和显微镜业务部门营收总体增长12%,医疗技术增长8%,视力保健和消费光学增长8%,半导体生产技术降低13%。而上半财年,亚太地区表现强劲,营收总额为5.48亿欧元,增长率达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