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项目动态>  正文

2016年7月份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08-08 11:07:12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据北极星电力网整理的2016年7月份电力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水电项目、核电项目、输配电项目的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火电项目

  01 沈阳市环保局受理沈阳聚能糠醛渣热电联产工程项目环评文件

  沈阳市环保厅发布了关于沈阳聚能(东升厂区)糠醛渣热电联产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的公示,该项目总投资22042.2万元,主体工程包括2台35t/h中温中压生物质循环流化床锅炉配2台4.5MW中温中压抽汽凝气发电机组。

  02 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生物质发电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由中国电建山东三建华丰伟业公司负责调试的泰国NPP9项目1×135兆瓦汽轮发电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机组各项参数指标正常,所有辅助设备运行稳定,业主方进行了签字确认。至此,这台目前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的生物质发电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03 湖南攸县煤电一体化项目正式投产发电

  7月26日,大唐华银攸县能源有限公司1号发电机组顺利通过国家火力发电厂与电网对接标准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营后,正式投产发电,宣告湖南省首个也是国内真正意义上的煤电一体化项目——攸县煤电一体化项目进入商业化运营。该项目历时5年多,建成2台630兆瓦超临界燃煤火电机组和年产30万吨的柳树冲煤矿,采取目前世界领先的60万千瓦级“W”火焰锅炉,利用攸县丰富的无烟煤发电,有效地解开煤电“门扣”。

  04 国投钦州发电二期扩建工程#3机组顺利通过168h试运行

  2016年7月26日13时46分,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二期扩建工程(2×1000MW)#3机组顺利通过168h试运行,标志着该机组已正式投入商业运营。#3机组是目前广西区内首家投产即达到“超低排放”标准的机组。

  05 国电双辽发电二期扩建工程通过吉林省环保厅验收

  吉林省环保厅验收了国电双辽发电有限公司二期扩建工程(1×660MW临界机组脱硫、脱硝、除尘部分)项目,据悉,该工程实际新建1台2050t/h超高压燃煤锅炉,配1台660MW单轴三缸四排汽再热抽汽冷凝式汽轮机,同步建设静电除尘器、低氮燃烧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系统等废气治理设施等。

  06 光大国际签署山东潍坊垃圾发电项目二期

  光大国际宣布,集团与山东省潍坊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签署生活垃圾发电特许经营协议之补充协议,投资建设潍坊垃圾发电项目二期,这是集团在山东省的第17个垃圾发电项目。潍坊项目二期将采用BOT模式建设,与潍坊项目一期同时移交;项目二期总投资约1.65亿元人民币,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年均提供绿色电力46,000,000千瓦时,烟气排放全面执行欧盟2010标准。二期项目建成后,潍坊项目总日处理规模将达到1,500吨。

  07 山东省批复2个火电项目

  山东省批复2个火电项目,其中包括华电龙口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四期2×66万千瓦扩建项目和鄄城长青生物质发电项目。

  08 甘肃省环保厅拟审批2个火电项目环评文件

  甘肃省环境保护厅拟审批2个火电项目环评文件,分别是山丹县汇泽节能电力有限责任公司2×350MW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和大唐环县煤电一体化项目电厂一期(2×660MW)工程。

  09 河北秦皇岛开发区热电项目获批复 有望开工

  近日,京能秦皇岛开发区2*35万千瓦时热电联产项目煤炭等量替代方案获得了省发改委的批复。省发改委以冀发改环资【2016】945号文件,对该项目出具了煤炭等量替代方案的审查意见,同意了该项的煤炭等量替代方案。该方案的获批,破解了项目煤炭消费指标不足的瓶颈,为项目的开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0 台资热电联产项目在如东县开工建设

  7月20日上午,由江苏威名石化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江苏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热电联产项目一期工程在如东县正式开工建设。该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6.05亿元,将新上2台75吨/小时高温高压锅炉和2台200吨/小时高温高压锅炉配套2台CB9兆瓦抽背式汽轮发电机组及1台CB20兆瓦抽背式汽轮发电机组。项目建设期约为18个月,预计2017年10月具备供汽条件及并网发电。

  11 安徽发改委拟核准5个生物质发电项目 涉及投资约14.5亿

  安徽省发改委发布5个生物质发电项目的核准前公示,分别是凯迪埇桥区1×30兆瓦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安徽泰富无为县1×30兆瓦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中电新能源凤台县1×30兆瓦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凯迪全椒县1×30兆瓦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以及光大萧县1×30兆瓦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

  12 动态投资47亿元 浙江火电承建的贵州六枝电厂并网发电

  浙江火电承建的贵州六枝电厂1号机组顺利实现首次并网目标。据了解,该电厂于2013年2月8日取得国家能源局“路条”开展项目前期工作,2014年6月19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文件,是《贵州省电力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和第三批“西电东送”主力电源点项目。项目建设2台66万千瓦超临界凝气式汽轮机组,配置2台2080吨/小时超临界W火焰燃烧锅炉,同步建设烟气除尘、脱硫和脱硝设施。工程动态投资47亿元,静态投资4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