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项目动态>  正文

我国医疗保障精准扶贫试点启动 解决因病致贫难题 模式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05-23 16:08:04  来源:中国市场调查网

  国务院扶贫办建档立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贫困户有1256万户,占建档立卡贫困户总数的42.4%。为助推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的目标,专委会决定启动“医疗保障助推精准扶贫”项目,开展医疗保障精准扶贫试点,配合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卫计委等相关政府部门的医疗和健康扶贫行动,为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提供政策建议。

  据介绍,该项目着眼于解决贫困地区农村,特别是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境地区因病致贫、返贫问题,首批试点包括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金平县、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贵州省福泉市、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4个县市。

  项目旨在通过试点,探索实现降低患病贫困人口数量、解决贫困地区缺医少药问题、减少因病返贫、提高贫困地区医疗服务可及性及居民健康水平的实施路径,总结经验,为全国范围解决因病致贫难题提供可借鉴推广的精准扶贫模式,助力国家实现精准脱贫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