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宏观经济>  正文

余额宝昨起取消限购 你会加码买吗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9-04-11 07:55: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爱用余额宝的你,这条消息请你一定要看。

  4月9日晚上,余额宝方面传来好消息。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于4月10日起取消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及单日申购额度限制。也就是说,投资者购买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将不再受到单日2万元的申购额度限制和个人最高持有10万元的额度限制。

  余额宝取消限购公告称,这是“为更好地满足广大投资者的理财需求,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

  “虽然如今收益不如从前,但我还是喜欢把钱放在余额宝里,感觉踏实,而且方便。”有用户在微博上表示。

    规模增长过快

    基金曾几度主动限额

  2013年6月,支付宝宣布与天弘基金合作推出余额宝,自一推出,就因其小额、分散的特点,深受老百姓的喜爱,上至老人,下至学生,都可以成为余额宝的理财用户。这六年,积累了六亿用户的余额宝堪称国民级理财产品。

  为减轻单只基金规模增长过快的压力,2017年以来天弘余额宝基金采取一系列主动限额措施。2017年5月26日,天弘基金第一次发布调整公告,自5月27日零点起,将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调整为25万份。而这之前余额宝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为100万份。

  同年8月11日,天弘基金管理公司再次发布公告称,决定自2017年8月14日起,将余额宝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调整为10万份,已有存量不受影响。

  调整后,如果用户在余额宝里的钱低于10万元,可以继续转入资金;如果达到或超过10万,则无法转入更多资金。8月14日之前,余额宝里的钱已经超过10万元的,无需转出,可继续享受收益。

  2017年12月7日,天弘基金又宣布将余额宝单日(自然日)申购额度调为2万元,即对于投资者个人交易账户单日累计超过2万元的申购申请将不予受理,该措施将于12月8日零时起实施。

  而2018年1月31日,天弘基金发布公告称,自2月1日起,将设置余额宝每日申购总量,即单日实际申购达到设定额度时,当日不再受理申购申请,每日申购额度根据基金申购、赎回情况动态设定,实施期限根据基金运行情况进行阶段性调整。

  同年5月,余额宝又开启分流模式,通过开放接入多只货币基金的方式,进一步减轻天弘基金单只基金规模过快增长的压力,从整体上降低了单一货币基金集中度高的风险。

    收入不如从前

    许多人依旧有“余额宝”情怀

  为什么突然取消限额?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余额宝取消限购表明了余额宝经过几轮调控后规模控制效果显著。该产品已经从整体上降低了单一货币基金集中度高的风险。

  根据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天弘余额宝总规模为1.13万亿元,比2017年底的1.58万亿元减少4471.26亿元,缩减28.3%。

  当然,伴随规模缩减的,还有余额宝收益的下降。截至4月9日,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只有2.3%左右,与过去的6%甚至7%相比,用户吸引力也大打折扣。

  “但我还是喜欢把钱放进余额宝里,这让我觉得钱是触手可及的,踏实的,随时想用随时就能用的。”有网友表示,自己有“余额宝”情结,一方面是由于支付宝的实用性,一方面是对支付宝这一平台的信赖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