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宏观经济>  正文

两子公司并表增厚业绩 晶瑞股份2018年净利增长近四成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9-04-11 07:55: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日前,晶瑞股份发布年度报告称,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8.11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21.81万元,分别同比增长51.69%、38.81%。

  提及全年业绩的良好表现,晶瑞股份董事会秘书程欢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主要是因为公司自有产品销售收入的增长、收购苏州瑞红少数股东股权以及公司新收购的子公司江苏阳恒并表。

    各业务持续增长

  2018年,晶瑞股份各业务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分产品来看,超净高纯试剂营业收入为2.2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85%;光刻胶营业收入为8422.8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71%;功能性材料营业收入为7124.6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64%;锂电池材料营业收入为2.6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72%。

  对于锂电池材料产品的大幅增长,程欢瑜表示:“主要受益于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持续向好,原有客户及新客户的需求也随之增强。”

  记者注意到,在光刻胶方面,晶瑞股份承担的02国家重大专项光刻胶项目已经通过国家重大专项办的验收。“公司光刻胶的销售额从2017年的7000多万元到2018年的8000多万元,总体处于稳健发展过程中。”程欢瑜说道。

    内生外延双管齐下

  近年来,晶瑞股份在主营业务稳固的同时,依靠内生增长及外延并购,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2017年12月份,晶瑞股份完成了对光刻胶研发生产企业苏州瑞红少数股东股权的收购。2018年,苏州瑞红贡献的净利润达4472.28万元。

  此外,2018年2月份,晶瑞股份完成了对江苏阳恒的股权收购及增资,取得其80%的股权。2018年,江苏阳恒贡献的净利润达570.87万元。

  程欢瑜告诉记者,公司主要湿电子化学产品为双氧水、氨水等,像电子级高端硫酸类产品公司目前还没有,收购江苏阳恒主要是为了打造电子级硫酸产业链。2018年,江苏阳恒业绩还没有明显显现,效益有所增长,但贡献利润并不多。

  2018年5月份,晶瑞股份拟在眉山投资新建8.7万吨光电显示、半导体用新材料项目。该项目目前已取得环保批文,正处建设的前期准备过程中。项目建成后将新增锂电池粘结剂产能5000吨、光刻胶产能2000吨、功能性材料产能30000吨等。另外,2018年,公司拟在阳恒投资建设年产9万吨电子级硫酸改扩建项目。“截至目前,该项目还在积极推进中,尚未取得环评批复。”程欢瑜说道。

  国元证券分析师认为,晶瑞股份高纯试剂、锂电池粘结剂和光刻胶业务稳步增长,未来眉山8.7万吨电子化学品项目和阳恒9万吨电子级硫酸项目的建成将支撑公司长期成长。